当前位置:

邵阳县课后服务推进会召开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来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朱洲钰 2021-12-20 14:4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2月17日讯(来源:邵阳新闻网)

12月16日上午,由邵阳县教育局组织、邵阳县新华书店承办的“全县课后服务推进会”在该县第十一中学顺利召开,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全县各校校长、教导主任和第二完全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们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邵阳县课后服务现状做了整体的分析,提出了目前全县课后服务所面临的四大困难,一是缺少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二是课后服务优质师资匮乏;三是缺少优秀的素质课程,现有课程内容过于单一;四是急需一个专业平台进行监督管理。

针对课后服务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邵阳县新华书店提出了一整套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不仅提供了免费的课后服务管理平台,也通过免费提供优质课程资源和师资培训,切实消除目前全县在课程和师资方面的困惑,解决了各校优质素质课程和师资匮乏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校要高度重视课后服务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和文件实施,规范课后服务的标准和要求,充分做好与家长和学生的沟通工作,确保全县课后服务有序开展且高质量推进。

会上,该县新华书店还给同学们带来了《科技馆里的科学课》《最强大脑记忆课》两堂生动有趣的精彩课程。其中,科学课程通过有趣的实验让同学们了解神奇的表面张力,理解表面张力形成的原理,让同学们充分感受科学的魅力。而《最强大脑记忆课》则让同学们通过最强大脑系列记忆大师课程,学习故事联想记忆法,以脱离传统的单项说教模式和游戏化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在游戏当中学习高效记忆法。

此次会议,不仅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在游戏中学到了如何练就最强大脑,也让在座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接下来的课后服务开展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和更清晰的思路。该县新华书店也表示将竭尽全力做好全县课后服务项目的服务工作,积极将优质的课程引入各校,切实帮助各校减轻教学压力,提升教学质量。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来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2/20/10634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