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莎莎 王萍 编辑:朱洲钰 2022-10-11 16:10:5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0月10日讯(莫莎莎 王萍)10月10日,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县卫健局组织县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等各医疗机构以“营造良好环境 共助心理健康”为主题,在振羽广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将心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呼吁群众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和水平。





活动从各专业医疗机构特邀了10余名心理健康专家为群众提供咨询问诊服务,并进行精神疾病用药、家庭护理以及康复等方面知识普及及指导。同时,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展板展示、义诊、健康测评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正确认识、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心理健康促进工作,营造有利于身心健康的良好社会环境。



县人民医院精神病学副主任医师 陆智良

“现在精神方面的疾病比较多了,而且趋势往上增长,越来越年轻化了,尤其是睡眠障碍、抑郁症这方面的疾病,建议大家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不要过于紧张,也不要过于有歧视感,它其实是精神方面最常见的一些病,也是高发的病,我们对于这类疾病都有药物的治疗,而且效果都非常好,还有心理的干预。”



此次活动让优势医疗资源下移,使群众更好地认识精神、心理健康对于全面健康的重要意义,预防精神心理疾病发生,推动形成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和促进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当天共发放疾病预防与日常保健读本、精神健康手册、疫情防控等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提供心理咨询指导150余人次。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莎莎 王萍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10/11/11922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