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县城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洲钰 2022-10-09 15:4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0月8日讯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筛查潜在疫情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根据省、市工作要求,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10月9日上午在邵阳县县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10月9日上午7:00—10:30。

二、检测范围

此次核酸检测范围为:塘渡口镇8个社区区域范围内所有常住人员、流动人员、暂住人员、包括辖区内村支两委所有工作人员等。辖区内所有职业技术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已完成本轮核酸检测,当天不参加核酸检测。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不得参加此次区域核酸检测。

三、采样地点

采样地点详见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采样点设置表(附后)

四、有关要求

1.广大居民要主动参与,按照塘渡口镇及辖区各社区的通知指引,分区域分时段到达指定地点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核酸采样时,请携带身份证或本人健康码等有效证件,主动扫“场所码”,采集过程中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2.塘渡口镇及辖区各社区要迅速组织工作专班联合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如果家中老人、小孩没有智能手机,请事先通知家人通过智能手机为其申请健康码,并打印出来,由自己携带到核酸检测现场扫码登记,方便信息员录入,减少老人、小孩排队等候时间。

3.个人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人员,请本人或家属提前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将由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4.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由工作人员联系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5.目前,我县没有本土确诊病例,没有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期间,请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不聚集观看、不紧张恐慌、不拍照录相,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核酸检测,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6.本轮区域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疾控部门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后续可通过“湖南健康码”系统查询结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参与配合区域核酸检测,携手共筑全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感谢您的理解、支持!

邵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8日

塘渡口镇城区核酸检测点安排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10/09/11914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