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亭市镇:油菜育苗正当时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鹤亮 编辑:朱洲钰 2022-09-30 16:5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30日讯(刘鹤亮)近期,是油菜育苗的关键时期。黄亭市镇抢抓有利时机,组织开展油菜集中育苗,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的秋耕秋种工作,为明年的油菜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9月29日,在黄亭市镇阳光村的油菜育苗示范地看到,才刚刚播种一个星期的油菜籽已经开始长出嫩嫩的幼苗,放眼望去,田间地头里已萌发出一层嫩绿。

现场,只见大家正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翻耕土地、除草杀虫,紧接着便开始拿着油菜种和肥料,沿着路径播撒。随后使用水管对其进行浇灌,确保土壤湿润易于种苗生长出土,清凉的水喷涌而出洒在土地上,每个人的心里都充满了希望。为了不耽误油菜移栽的季节,阳光村积极抓好油菜育苗示范点的管理,进一步细整细耙整好墒,采取集中育苗的方式,统一管理,提高成活率,确保在10月下旬左右完成油菜移栽任务。

阳光村种植大户 罗明军

"今年虽然持续高温干旱,但是现在政府政策好,不仅有补贴,还千万百计为我们保灌抗旱,让我们充满信息,所以,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扩种了500亩。"

为了引导鼓励村民因地制宜种植油菜,黄亭市镇利用多个油菜育苗点,免费为村民集中进行油菜育苗,不仅可以解决村民找不到苗床的问题,同时在技术上进行跟踪指导,确保育苗成功,让村民有秧苗栽种,免去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今年秋冬播生产保季节、保质量、保面积工作,黄亭市镇着重推进油菜育苗示范点建设,大力实施免费提供优良种子、菜苗,负责机耕直播等惠农政策,通过示范,鼓励、支持和引导农户种植油菜。今年全镇集中育苗1500亩,待移栽大田15000余亩。

黄亭市镇党委书记 肖剑

"目前,全镇采取有菜“集中育苗”模式,育苗面积1500余亩,可移栽大田15000余亩,待移栽时将全部发放给种植户。同时,把人力、财力、物力全部下沉到田间地头,做好抗旱工作和田间技术指导,确保不误农事。"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鹤亮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30/11889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