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刘健 编辑:朱洲钰 2022-09-29 17:5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29日讯(周鹏 刘健)连日来,邵阳县商务局分成两个督导整治行动小组,对全县的成品油流通市场、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再生资源回收市场、限上企业仓储物流中心等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

9月28日,检查组在中国石油顺风加油站、塘田市镇中周加油站、金称市镇农机加油站、白仓镇中石化加油站等地,实地查看了加油站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和加油站配电室、储罐区、卸油区等重点部位,全面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监控系统运行情况、散装汽油实名登记情况以及工作人员值班情况。检查发现部分加油站灭火器配备不足,散装汽油实名登记不到位,防火巡查记录填写不规范,站区有违规停车等现象,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进行了现场交办并督促迅速整改落实。

在邵阳县民爆物品储存库,检查组仔细查阅了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民爆物品储存库登记管理台账,并现场查看了电子监控设施、消防安全设施、避雷设施等运行情况,希望公司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在塘渡口镇大木山农贸市场,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市场内用电用气管理、消防设施配备、维护和日常检查等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市场内有使用液化气、消防通道有占道经营等问题现场督办,并要求市场管理方抓好问题整改。

在中环国际商业综合体,检查组对商场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防控制室、各消防栓、配电室等重点部位以及对消防工作各种台账进行仔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了指导,确保隐患按期整改到位。

到9月28日,邵阳县已经累计督导加油站42家、商业综合体1个、大型商场超市16家、再生资源回收点16个、限上企业仓储物流中心9个。现场交办并完成整改隐患38件,限期整改22件,挂牌督办、开具整改通知书4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辉,副县长尹青分别参加督导。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刘健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29/11885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