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季开始了!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洲钰 2022-09-19 17: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19日讯

广大居民朋友们: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季开始了!个人出小钱,政府出大钱,保障您的健康!

2023年我省居民医保缴费标准统一为350元/人,缴费时间为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广大居民可通过银行柜台、银行智能P0S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湘税社保APP、微信小程序、“一件事一次办”、湖南省税务局社保网上多渠道缴费。推荐您使用微信二维码缴费,简捷方便。家中如果老人、小孩不会使用手机缴费,建议到村部POS机或银行柜台缴费;缴费后请确认是否缴费成功,以免影响医保待遇享受。

居民医保缴费以户为单位整体参保,缴费前请认真核对人员身份,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政府给予全额资助,个人不用缴费,低保对象、纳入民政和乡村振兴等部门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困难人员、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返贫致贫人口给予50%资助,个人只需缴175元。

未在规定缴费期内参保缴费的,原则上不得中途参保,不享受医保待遇。如塘渡口镇村民莫某某,2021年患病住院发生医疗费用39万多元,因没有参保,医保不能报销一分钱。五峰铺镇村民李某某,2022年患病住院花费43万元,参加了居民医保,医保报销了31万元,余下部分还可享受医疗救助与防贫保报销。长阳铺镇村民陈某,住院花费23万元,报销了18.2万元。参保居民还可以享受门诊医疗费报销,普通门诊每年可报420元,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可以享受“两病”门诊,一年可报960元。符合条件的43种慢性病患者,经审批可享受每月100-450元慢病门诊报销。

中国医保,一生守护!祝您及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幸福平安!

扫一扫

邵阳县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县税务局

2022年9月1日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19/11846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