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在县城主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洲钰 2022-09-14 17: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13日

邵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在县城主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

通  告

邵疫防指通〔2022〕18号

广大市民朋友:

为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要求,经邵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9月10日起至10月31日,在县城主城区每周开展一轮区域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现将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采样检测范围及对象

县城主城区(塘渡口镇八大社区)范围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

二、核酸采样时间

1.县城主城区在校学生、教职员工:9月14日 (具体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2.县城主城区其他居民:9月15日 7:00-10:30。

三、核酸采样地点

1.9月14日学校采样点由各学校统一安排。

2.9月15日县城主城区(塘渡口镇八大社区)共设置65个普通核酸采样点,所有健康码正常的居民以居住小区、单位等为单元就近到所设置的采样点进行采样,同时设置2个黄码采样点,分别设县人民医院门诊与县中医医院门诊,负责县内健康码黄码人员的采样。

四、注意事项

1.广大居民主动配合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在规定时间内应检尽检,按照镇、社区的通知指引,分区域分时段到达指定地点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核酸采样时,请携带身份证或本人健康码等有效证件,主动扫“场所码”,采集过程中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区域核酸检测期间社会面不封控、不静默,核酸检测采样完毕随采随走。

2.塘渡口镇要以社区为单元,迅速组织工作专班联合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如果家中老人、小孩没有智能手机,请事先通知家人通过智能手机为其申请健康码,并打印出来,由自己携带到核酸检测现场扫码登记,方便信息员录入,减少老人、小孩排队等候时间。

3.个人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人员,请本人或家属提前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将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4.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及时完成核酸检测;有发热、干咳等症状人员提前报告所在社区(单位),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5.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信息发布,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对拒不参加、不听从指挥、干扰甚至阻碍核酸检测,或恶意发布不实图片、视频及不当言论者,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县城城区范围内所有人员,以7天为一个周期至少完成1次核酸检测。对不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的,实施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弹窗提醒,并严格执行场所码扫码管理,限制出入公共场所。

邵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13日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14/11826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