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荆乡:民情恳谈听民声,心系群众解难题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刘赣 编辑:朱洲钰 2022-09-16 16:1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16日讯(通讯员:刘赣)“大家可以谈一谈自己的看法。”“有什么意见困难,咱们一起想办法。”近日,邵阳县黄荆乡的乡、村两级干部在各院落召开深夜民情恳谈会,没有主席台,也没有发言席,干部和群众围坐在一起,话家常、讨论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民情恳谈会上,群众代表们对本村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疫情防控、抗旱保水等工作关心度较高,纷纷进行发言建议。其中在抗旱保水方面,群众提出的修缮引水渠道、合理储水调水、充分利用各村自有水源点等建议均得到了重视与采纳。乡村两级干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现场答复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做好登记,并耐心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会场暖意融融。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在恳谈会中还向群众宣传贯彻了森林防火、保水抗旱、环境卫生、美丽庭院建设、学生防溺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乡共开展院落恳谈会30余场次,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达1000余人次,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40余条。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刘赣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16/11835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