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玉祥专题调度大坝河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范伟楠 编辑:朱洲钰 2022-09-09 17: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9日讯(邓丹丹 范伟楠)9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召开邵阳县环保项目调度会,就群众反映的大坝河存在污水直排问题进行专题研究。

县领导刘晨旭、李红辉、何枫及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县高新区、县水利局、县发改局、邵阳县第一中学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日,群众反映大坝河存在污水直排问题,我县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对大坝河进行了排查,排查发现一些居民生活污水有直排现象。针对排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员就整改意见和解决方案进行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要加快一中泵站维修、尾水管网建设、新城区雨污管网改造等工作,确保新城区生活污水应纳尽纳;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抓好二污建设、大坝溪河道保洁和管理、园区雨污管网建设等问题;县环保分局要加强对水质的监管和沿溪工业企业的水排放执法,防止偷排和不达标排放,切实保持水质稳定在地表水四类以上。

周玉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周玉祥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各司其职,层层压实责任,深入一线现场抓整改。要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优化方案设计,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环保设施升级改造,确保各项生态环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安全环保问题,强化督导检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保障。要准确掌握全县各类污染源情况,认真研究,积极应对,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范伟楠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09/11813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