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法制教育走进塘渡口镇第五完全小学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鹤亮 编辑:朱洲钰 2022-09-09 17: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9日讯(刘鹤亮)9月8日,邵阳县塘渡口镇第五完小举办“法制教育”讲座。副县长黄先平出席,200余名师生参加。

课上,县禁毒办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带来禁毒知识和安全专题教育《无毒青春,健康生活》,播放县公安局改编的《孤勇者》禁毒音乐视频,然后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有哪些”“什么是毒品犯罪”“中小学生怎样防毒”等方面细细讲解,并一起学习了“禁毒倡议书”。县检察院工作人员给大家带来青春安全保护的专题讲座《为青春赋能》,邀请孩子们上台画出男女生青春期的身体变化,并做出细致讲解,孩子们非常感兴趣,现场气氛也异常热烈。生动有趣的讲授中,孩子们不仅能正确看待青春期的身体变化,也能在青春期内学会保护自己。

六年级1980班 刘子依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认识到了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

六年级1779班 肖玥希

“要保护好自己,增强自身的防范意。”

通过此次法制讲座,学生的法制理念和法制意识得到了提升,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阳光健康地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鹤亮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09/11813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