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种粮大户引水提灌保丰收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奇魁 李涛 编辑:朱洲钰 2022-09-07 15:45:3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6日讯(吕奇魁 李涛)近期,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湖南锦为合作社负责人谢海洋的180亩双季稻田不同程度受灾,部分稻田干涸。谢海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在真如庵村双季稻种植基地,一台抽水机正在从赧水抽水到稻田进行灌溉。受持续高温干旱少雨天气和灌溉设备不足等因素的影响,湖南锦为合作社负责人谢海洋在霞塘云乡真如庵村的180亩双季稻也受到了影响,出现了缺水情况,尤其是距离沟渠较远的田块,甚至出现了大约大拇指的裂缝,沟渠的水位也不能进行引水灌溉。

湖南锦为合作社负责人 谢海洋

"今年因为长时间没下雨,连续三个多月没下雨。降水量这么少,造成了土地基本上是干旱了。"

谢海洋目前承包了稻田500亩,双季稻180余亩,面对旱情,谢海洋不等不靠,千方百计找水源,在农业水利专家的指导,购买了抽水机、管子,铺设1500米的管道抽水灌溉,目前能保证大概140亩左右的稻田浇灌问题,保证了双季稻产量。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奇魁 李涛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07/11803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