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委网信办:法治进校园 系好开学第一粒“安全纽扣”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黎琳 编辑:朱洲钰 2022-08-31 16: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8月31日讯(通讯员:黎琳)为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法律法规的普及,提升全民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近日,邵阳县委网信办在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举行了由县委网信办主任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并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任证书。特邀法律顾问利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在座教职员工详细讲解依法治校、教育法律责任、法与教育法等知识。县委网信办工作人员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围绕依法治校、网络安全法、全民网络素养宣传、未成年人保护、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宣讲,引导教师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用网习惯,共同营造依法有序、和谐清朗的网络安全秩序。

(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法治讲座活动,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和相关技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能够更好地教育引导学生知法、守法、学法、用法,保护师生权益,系好开学第一粒“安全纽扣”,有力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黎琳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8/31/11774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