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双杏村:“俏果子”红心猕猴桃抢鲜上市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莎莎 肖迎春 编辑:朱洲钰 2022-08-24 16:2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8月23日讯(莫莎莎 肖迎春)眼下,猕猴桃进入成熟采摘季,邵阳县塘渡口镇200余亩红心猕猴桃硕果飘香,抢鲜上市,备受市民青睐,小小猕猴桃变身助农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俏果子”。

在邵阳县双杏村东方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被红色果袋包裹着的猕猴桃缀满枝头,一颗颗椭圆形的猕猴桃饱满匀称,满园果香诱人,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农户们正忙着将成熟的猕猴桃采摘下树,并赶着挑拣打包将一批订单发往北京。自8月中旬以来,基地猕猴桃进入最佳采摘期,目前已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销售猕猴桃6千余斤,热销北京、重庆等地。

农户 邓开心

“我在这里做得蛮好,比在外面好些,一年有3万多块钱,家里有爸爸妈妈年纪大了,也可以照顾得到。”

据悉,东方红心猕猴桃基地建立于2017年,是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乡村振兴产业帮扶项目,该项目采用村集体经济+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运营。为扩大销路,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帮助联系线上销售渠道,通过“工福云工惠”平台销往全国各金融机构。今年是基地猕猴桃挂果的第三年,开始进入丰产期,产量预计较去年翻番将增加到5万余斤,产值可达80余万元。

基地负责人 颜广清

“我们下一步计划是育苗,然后把这个好的品种在我们全县推广,让更多的乡亲们来种植猕猴桃,发展经济。”

自基地建立以来,共有200余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和务工的方式从中受益,周边18户群众跟着发展种植猕猴桃36亩,10余户农户参与务工,每户年增收2万至3万元左右,进一步促进村民持续稳定增收,提振壮大村集体经济。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莎莎 肖迎春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8/24/11751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