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中国桨板黄金联赛在湖南邵阳县天子湖开赛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2022-08-22 08:55:05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8月21日讯(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油茶之都,运动健儿展雄姿;夫夷河旁,桨板赛事奏华章。8月21日,2022年中国桨板黄金联赛暨第一届天子湖桨板公开赛在湖南邵阳县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天子湖景区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运动员及水上运动发烧友齐聚“中国茶油之都”“中国蓝印花布之乡”——邵阳县,逐浪美丽梦幻天子湖,共享中国桨板赛盛宴。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瑞林,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隆胜军、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苏科,湖南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连标,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王超祥,市委书记严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市政协副主席丰新妹,县委书记袁胜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等领导台上发枪宣布比赛开始。



副市长蒋伟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袁胜良致欢迎辞。袁胜良说,今天,来自全国各地200名专业运动员齐集在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国家自然保护地、湖南省重要湿地、湖南省“美丽河湖”和湖南省休闲旅游目的地——邵阳县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天子湖景区比赛,充分展现了“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竞技精神,激情的桨板赛演绎运动的活力魅力。





袁胜良强调,邵阳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中国桨板黄金联赛暨第一届天子湖桨板公开赛成功举办为契机,广纳天下有识之士,汇聚全县智慧力量,共同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天子湖,朝着把天子湖打造成为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邵阳县发展靓丽名片的目标而奋勇前进!

华学健在致辞中代表中共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嘉宾、运动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支持邵阳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华学健说,作为东道主,我们践行“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赛理念,举全局之力、聚各方之智,为各位运动员和嘉宾感受桨板运动的激情与精彩,领略天子湖的多姿与壮美,做好了各项前期筹备工作。邵阳市将继续严格赛事规程、严肃赛风赛纪、严密疫情防控,确保赛事安全,以一流的服务保障、一流的赛事组织、一流的环境氛围,为运动健儿们创造安心参赛、奋发比赛的良好条件,为嘉宾朋友们营造舒心观赛、用心体验的良好氛围,让邵阳人民在家门口享受顶级体育盛宴、共促人文交流。华学健希望邵阳县借此东风,办好一场赛,扮靓一个湖,矢志不移推动体育与生态、旅游与文化、休闲与产业深度融合,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这方灵动秀丽的山水,把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成邵阳发展的靓丽名片、湖南省文旅休闲胜地、国家级水上运动中心。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邵阳县人民政府承办。比赛项目分10公里耐力赛、200米竞速赛两大类别,其中10公里耐力赛设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200米竞速赛设青少年组、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男子大师组、女子大师组、龙板组,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11岁。200名选手在为期1天里竞逐10公里长距离赛、200米竞速赛、龙板赛等项目,驰骋邵阳县美景赛道,享受比赛,挑战自我。



经过激烈角逐,郑浩、徐浩婷分别摘取了男子公开组10公里耐力赛冠军和女子公开组10公里耐力赛冠军, 200米竞速赛青少年组、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男子大师组、女子大师组、龙板组冠军分别由李遒蟾、施必江、徐浩婷、王晓和、胡先福、虎行击水队获得。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瑞林宣布2022年中国桨板黄金联赛暨第一届天子湖桨板公开赛闭幕。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