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谷洲镇:多措并举防溺水,织密安全防护网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杨欣 编辑:朱洲钰 2022-07-28 15:3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28日讯(通讯员:杨欣)近期持续高温,因游泳、戏水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护、自救的能力,谷洲镇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切实守护每一名群众的生命安全。

该镇加强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全面监管,配足力量开展常态化看护、巡查、值守,严格落实“一日三巡”,对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着力构筑防溺水动态巡查处置长效机制。

在辖区内山塘水库安装防溺水安全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发现群众游泳、戏水等情况立即通知工作人员现场制止;对辖区内 146个重点山塘水库,新增了安全警示牌 155 块、防溺水宣传横幅 72 条、救生长竹竿 146 根,并且配备了救生圈、救生绳等应急救援设备。

同时该镇,广泛动员微网格长开展防溺水宣传,上门入户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承诺书、溺水自救手册等资料,并利用“村村响”广播、村务监督服务群等向群众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织密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杨欣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28/11570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