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岩口铺镇:村里办起免费暑期兴趣班 40名留守儿童暑假有了去处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谭小平通讯员:唐维 编辑:朱洲钰 2022-07-22 11: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21日讯(刘健 谭小平通讯员:唐维)

为丰富农村留守儿童的业余生活,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驻岩口铺镇吊井楼村工作队和邵阳县交通运输局驻岩口铺镇白地村工作队,在吊井楼村免费办起了暑假兴趣班,让吊井楼村和白地村的40名留守儿童在农村也能学自己喜欢的课程。

首次开设兴趣培训班共设篮球、乒乓球、美术、播音与主持四个,都聘请资深专业老师授课,所有费用都由工作队全力资助。在吊井楼村吊井小学的篮球场上,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运球、传球,开展日常训练。在教室内,孩子们在乒乓球课上,与教练一起感受国球的魅力。

在吊井楼村部,孩子们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画素描和彩画。播音与主持课上,老师正带领孩子练习声调、绕口令。吊井楼村的唐嘉萱,知道村里要开设“兴趣班”,她一口气就报两个班自己喜欢的课程学习。

吊井楼村 唐嘉萱

“我报了篮球与播音与主持班,在这里学习我非常的开心,快乐,谢谢叔叔们。”

学生爷爷 车爱周

“在农村能开设免费的兴趣班,孩子不仅学到知识,家长也省心,孩子在这里学习我很放心。”

本次开设的暑假兴趣班,共有吊井楼村和白地村40名留守儿童参加学习,其中最小的5岁,最大的10岁,父母均在外务工,暑假兴趣班的开设把城市才有的课外培训氛围搬到了农村,培养了孩子各方面兴趣爱好,也充实了假期生活。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驻白地村

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张胜

“留守儿童是乡村振兴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特殊群体。这一次我们县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联合省交通运输厅驻村工作队把兴趣班开到当地农村,不仅能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兴趣班的乐趣,也能充实他们的暑假生活,让他们能够感受温暖和关爱。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谭小平通讯员:唐维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22/11549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