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阳铺镇中学:拆除校区D级危房教学楼 筑牢校园安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鹤亮 莫莎莎 编辑:朱洲钰 2022-07-20 15:2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20日讯(刘鹤亮 莫莎莎)7月18日,长阳铺镇中学将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一栋旧教学楼进行拆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牢牢守住学校的安全底线,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长阳铺中学建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的农村寄宿制中学,建校已有三十年余历史,经风雨洗礼,该校一处空心板房型教学楼,由于使用的年限时间较长,日渐残破,安全隐患系数较大。在全县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中,县教育局组织专班对全县校园房屋进行彻底排查和安全鉴定,长阳铺中学这栋残旧的教学楼被鉴定为D级危房。早上,在学校一侧,工作人员在拉好警戒线,充分做好了安全措施,现场机器声轰鸣,挖掘机正不停作业,对一座教学楼进行拆除。

长阳铺镇中学校长 胡国雄

“我们马上把它拆除,这栋楼拆除以后,我们就要建一栋高标准的教学楼,教学楼的建成极大的改善师生的学习和办公条件。”

长阳铺镇中学对这处旧教学楼分步实施拆除。下一步,长阳铺镇初级中学将新建一栋4层5500个平方米的新教学楼,规划设置33个教学班,容纳1500名学生,将学校打造成一所文明卫生、环境优美和谐、教育教学质量一流的农村乡镇寄宿制学校。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鹤亮 莫莎莎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20/11542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