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走进乡镇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益平 陈梦缘 通讯员:刘惠芳 编辑:朱洲钰 2022-07-19 16:4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19日讯(廖益平 陈梦缘 通讯员:刘惠芳)7月18日上午,邵阳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七里山场开展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在七里山全民社区 ,针对农村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普遍现象,七中队民警以辖区内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为例,提醒村民不佩戴头盔、违规安装晴雨伞、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产生的后果以及危害性。同时,民警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村民们讲述电动车上牌、摩托车注册登记、保险购买等方面的知识。

村民 伍凤莲

“特别是从组织大家戴头盔开始,交通事故发生的少一些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一些了。”

七中队民警 李娅

“摩电事故发案率低,至伤率减少,伤人事故发案率低,老百姓道路安全意识提高了。”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公安部《关于组织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的通知 》进一步发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源头防范作用,有效化解农村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赋能美丽乡村建设,邵阳县交警大队从7月开始在全县各乡镇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结合本地农村典型事故、违法案例,组织创作下发适应乡土生活的宣讲内容,制作图文、音视频资料。组织保险、驾培等行业力量以及“法律明白人”普法专业力量,开展进村入户宣讲和路口安全劝导,普及《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将交通安全送进百城千镇万村。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益平 陈梦缘 通讯员:刘惠芳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19/11539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