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胜良率党政代表团赴韶山市开展帮扶工作对接和考察学习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编辑:朱洲钰 2022-07-18 15: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18日(翁煜)7月16日,袁胜良率党政代表团赴韶山市开展帮扶工作对接和考察学习。韶山市委书记曹伟宏、市领导李长新、兰筱村、陈雪平、彭国光,邵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县领导曾建新、唐军良、贺婷婷、李卫军、刘真林等参加座谈或考察。

在韶山市,邵阳县党政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随后,邵阳县党政代表团来到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通过韶山建党、组织斗争、掀起高潮、隐蔽斗争、恢复重建、抗日救亡、迎接黎明、再创辉煌8个章节的参观学习,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史逐一再现在邵阳县党政代表团眼前。

在韶山乡平里村,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学习了平里村徐家湾美丽屋场的“湘妹子能量家园”运用情况以及以生态田园为基底,休闲农业、农创文旅和乡村旅游为产业支撑,融合当地红色旅游文化元素,构建生产、生态、生活“三生共融”的可持续发展新型田园社区的先进经验。并表示,平里村呈现出的“村容村貌形象好、乡村治理基础好、产业发展前景好、基层干部状态好”的良好态势,非常值得邵阳县借鉴学习,下一步,将积极组织党政领导干部来韶学习,结合实际,从平里村美丽屋场的建设经验中探索出一条建设美丽乡村好路子。

随后,党政代表团还来到韶山市高新区食品工业园三旺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的屠宰厂区和加工厂区的生产能力和承载能力,企业规模、发展定位、产品销售、品牌打造等情况。

县委书记 袁胜良

座谈会上,袁胜良对韶山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韶山市依托区位优势,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持续挖掘乡村生态资源和旅游资源,创新思路,培育特色产业、打造旅游示范村,大力营造和谐人居环境,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袁胜良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把学到的经验带回去,进一步拓宽思想、更新观念,学习借鉴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对标补短,以更加开放创新的思维、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结合乡村实际,取长补短,同时,他希望,双方能够在资源挖掘、组织规划、干部交流、旅游产业等进行深入合作,并形成长效常态机制,推动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实现共赢发展,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实现新突破。

韶山市委书记 曹伟宏

曹伟宏对邵阳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下阶段,将高度重视帮扶对接工作,在人才帮扶、产业帮扶、文旅联动等方面努力探索协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携手发展乡村振兴新局面。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18/11534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