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胜良率队赴四川等地考察对接文旅项目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编辑:朱洲钰 2022-07-18 15: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18日讯(翁煜)7月14日至15日,县委书记袁胜良率队赴四川成都市、金堂县考察对接文旅项目。县政协主席唐军良、红星集团红星东方有限公司、县文旅广体局、商务局、城发集团等相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对接。

在成都市,袁胜良一行首先来到四川天府文旅会展局,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瑞林等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就天子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如何打造国民水上休闲运动中心项目进行洽谈。并详细听取该项目的前期规划情况与申报情况。该项目将打造湖南首个国家级国民水上休闲运动中心,形成以水上运动体验、培训、竞赛、旅游为业态的体育旅游目的地,以国民水上休闲运动中心带动乡村振兴及体育旅游。该项目建成后,将通过专业运动区、休闲运动区、水上应急救援训练区、青少年培训区四大区域进行运营,每一个区域重点实施不同类型项目,形成一个国民水上休闲运动中心;同时,通过日常单项运营、专业队集训及赛事、装备售卖、校企合作、旅行社这五大客源,保障国民水上休闲运动中心基础营收,形成可持续发展模式。

县委书记 袁胜良

座谈会上,袁胜良从我县政策扶持力度、交通、人口、自然资源、人文历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民水上休闲运动中心项目在我县落地的优势。他表示,邵阳县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有着扎实的群众体育基础,区位优势突出,具备打造“全国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的坚实基础。下一步,邵阳县将围绕水上休闲运动中心项目落地做好高效对接及服务保障工作,希望水上管理中心在项目落地、赛事举办、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加快推动邵阳县体育事业发展,不断提升邵阳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李瑞林

李瑞林在听取完项目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全国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项目在邵阳县发展的资源优势和发展前景,并表示,将对该项目进行认真梳理,组建专家团队对邵阳县情况进行实地考察与分析研判,提出项目落地和合作运营的最佳方案,争取项目早日成功落地。同时,他希望,邵阳县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进一步完善设施配套建设,按照创建标准充分准备,积极落地国家级水上运动赛事,力争尽快将邵阳县打造成为全国水上休闲运动中心,形成与经济社会相适应、良性互动的水上运动休闲产业和全民健身发展格局,为邵阳县体育产业赋能。

在金堂县,袁胜良一行来到港中旅海泉湾(成都)置业有限公司的海泉湾度假区项目现场,实地了解该项目在规划建设、统筹监管、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港中旅海泉湾项目临泉(温泉)、临湖、临河,环抱国际铁人三项赛场,生态环境优越;作为港中旅在西南地区布局的第一个休闲度假目的地,项目以“健康活力、融入自然”为理念,打造成集温泉养生、精品酒店、水上运动休闲、风情商业街、房车营地、生态农庄和高端住宅等元素在内的高端休闲度假和居住示范区,年游客接待量可达300万人次以上。

袁胜良表示,港中旅海泉湾项目在管理、运行、规划设计方面成效明显,特色做法、创新工作值得学习借鉴。邵阳县要结合实际,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建设天子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中去,将天子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打造得更富特色更有内涵。

随后,袁胜良一行还参观了双流区正兴街道官塘村的特色民宿酒店,了解他们的装修风格样式。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18/11534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