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白仓镇观竹村:500亩烟叶迎丰收 烟农赶“烤”忙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吕奇魁 刘鹤亮 编辑:朱洲钰 2022-07-18 15:5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15日讯(周鹏 吕奇魁 刘鹤亮)邵阳县白仓镇观竹村把“烤烟”作为乡村振兴的拳头产业发展,今年该村种植的500亩烟叶,目前迎来赶“烤”期。

在邵阳县白仓镇观竹村的田间地头,连片的烤烟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今年观竹村共种植500余亩烤烟,而该村村民胡来春,今年种植了140亩烤烟,7月12日,他像平常一样,早早地组织人员来到烟田把采收好的烟叶搬运到烤烟房。然后在烟草专干和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下,将刚采摘回来的烟叶进行分类、扎把、绑杆后送到烤烟房进行烘烤。胡来春是烟叶生产战线的“老把式”了,种了14年烟叶的他无论在烟叶种植、田间管理,还是当下的“烤叶”环间,都非常有经验,今年他对烟叶收成更有信心。

种烟大户 胡春来

“搞好的话大概今年有40万到50万左右毛收入,实际上除了本钱,还能赚十多万。”

观竹村是白仓镇烤烟种植重点村之一,今年共种植了烤烟500亩。目前,全村50座烤房火力全开,预计生产出1500担烤烟。

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该村把烤烟种植作为村集体经济支柱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大户”带头带领村民发家致富。村民除了土地流转费用外,还可以通过务工,在家门口即可拿到1.5万元左右的工资,还可以照顾家里。

村支书 莫校军

“土地流转现在都是我们大户,有10户都是承包的,反正都是按标准算,但是流转的钱都是去年补给村民,我们做计划以后把这些流转土地 全部由村里来流转,再承包出去,对村集体经济就有一定的帮助。”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吕奇魁 刘鹤亮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18/11534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