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伴你行】 蔡桥乡:“三防”筑起暑假学生防溺水安全线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谭小平 编辑:朱洲钰 2022-07-18 15:5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15日讯(刘健 谭小平)暑假期间,随着气温上升,天气日渐炎热,学生溺水事故进入多发高发期。蔡桥乡通过人防、物防、技防,营造“防溺水”工作良好局面,为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和人民群众家庭幸福筑起安全防线。

在蔡桥乡桂花村骨群水库,支部书记肖青林正在和村里的志愿者们一起巡查水库,看周边有没有私自下水库野游者。桂花村骨群水库是该村最大的水库。村民的房屋依水库而建,这里是村民夏天游泳的最佳地。

蔡桥乡桂花村支部书记 肖青林

这水库第一是交通方便,第二个是水质好,每到夏季周边的村民和蔡桥乡街道的人都会来这游泳。

现在,水库旁到处张贴着防溺水标语,还安装了防溺水监控设备,同时村里还在水库旁放置了长杆,一根救援绳和两套救生衣。每天,肖青林都要对水库进行三次常规巡查,向村民发放防溺水的常识。

蔡桥乡共有重点山塘水库等重点水域116处。今年,蔡桥乡成立了16支应急救援队伍,在16处重点水域安装了防溺水监控设备, 90多处水域放置了长杆、救援绳和救生衣,安排专人在重点水域进行常规巡查,全方位构建防溺水防控体系。

蔡桥乡人大主席 何爱春

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多种防措,全方位构建防溺水防控体系,大大减少了学生私自下水的次数,也杜绝了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谭小平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18/11534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