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信息学院学子三下乡 :青春心向党 砥砺新征程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邹琴 何燕 鸿辉 编辑:朱洲钰 2022-07-15 15: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15日讯(通讯员:邹琴 何燕 鸿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7月3日至10日,湖南信息学院“红色青年说”团队赴邵阳县诸甲亭乡江下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四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感受革命情怀。

一堂故事会,探寻初心,点亮青春奋斗之路

从武冈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出发,开始追寻红色印记。纪念馆共分四个展室,从工农革命运动的兴起,经由扑不灭的星火、抗战中的武冈、黎明前的决战、武冈换新天等五个方面陈列了武冈人民从1919年至1956年的革命斗争史实。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武冈人民为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实践团成员仔细观看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的文物、照片、影像资料等,认真聆听纪念馆馆长的详细讲解,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让团队成员深切感受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坚定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红色青年说”团队在武冈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一节党史课,重现经典,彰显青春爱国之志

走进江下村,宣讲实践团的成员们入户宣讲、开展“留守儿童心向党,国旗下共成长”爱国主义教育、理论宣讲进村部,党史宣讲进课堂等系列活动。团队成员用通俗、易懂、精练的语言讲述红色故事,在场的党员及群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刻骨铭心的历史,从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涵养家国情怀,激发担当作为,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红色青年说”团队宣讲时合影

一幕支教情,筑梦寻访,永葆青春信仰之基

精心制作课件,暖心挑选学习物品,这是实践团成员在开展支教活动前用心做的准备工作。课堂上,团队成员化身“安全小卫士”,通过案例讲解、情景模拟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防溺水、防疫、交通安全等自护自救的安全知识,不断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同学们健康成长筑起安全防线。同时,团队成员还教同学们学习岩鹰拳强身健体,在与同学们在交流和相处中,他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红色青年说”团队成员教小朋友练习岩鹰拳

一群志愿者,搭建平台,凝聚青春奉献之源

志愿服务,随时准备,随时出发。拔除杂草,清扫路面,哪里有需要,实践团成员的身影就在哪里。他们走到农户身边,尽己所能,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江下村志愿者们为空巢老人精心挑选礼物,灼灼烈日,挨家挨户地送去温暖,凝聚青春奉献的力量,展现出当代青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红色青年说”团队在田间拔除杂草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将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之中,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树立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邹琴 何燕 鸿辉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15/11526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