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伴你行】 蔡桥乡:全力推进农村自建房整治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谭小平 编辑:朱洲钰 2022-07-14 16: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14日讯(刘健 谭小平)近期来,蔡桥乡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蔡桥乡城塘村株木山院落,随着最后一栋存在安全的自建房被拆除,该院落的16幢存在安全的闲置房被全部拆除。16栋被拆除的房子都为土砖木结构房,由于时代年久,无人居住 ,主要用于放置杂物,部分房屋存在安全隐患。

蔡桥乡城塘村 尹保庭

“房子拆了,环境卫生好很多了。”

蔡桥乡城塘村支部书记 尹真华

“拆了之后老百姓也非常满意,这些闲置房存在安全隐患,占地方,拆了之后,我们把垃圾运走,把空地围起,拿来种菜和发展香柚产业。”

目前,蔡桥乡城塘村已经拆除闲置房60余幢,面积10000多平方米。

自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以来,蔡桥乡成立了双组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成立排查专班,针对经营性自建房进行重点排查,做到不漏一栋,不漏一个租户和经营性店铺。

蔡桥乡副乡长 刘豪兵

“我乡以经营性自建房为重点,对集镇、学校周边、人口密集重点场所的经营性自建房进行重点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我们及时管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拆除。”

目前,蔡桥乡共摸排7264栋农村居民自建房,用作经营的有186栋,拆除2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经营房屋。非生产经营房屋7078栋,拆除了28栋、整改45栋,封闭警示18栋。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谭小平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14/11523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