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江乡:豆角“拉长”致富路 集体经济跑出加速度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莎莎 谭小平 编辑:朱洲钰 2022-07-04 16:3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7月1日讯(莫莎莎 谭小平)夏收时节,金江乡150亩特色产业长豆角喜迎丰收,小小豆角进一步“拉长”了群众致富路 ,推动村集体经济跑出了加速度。

在金江乡新建村,农户们正在绿意葱茏的豆角地里忙着采摘已经成熟的豆角,她们要赶在中午前将新出的豆角采摘完,等着外地合作客商前来收购,一簇簇刚摘下来的长豆角脆嫩欲滴,格外“吸睛”,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今年,金江乡在金江、新建、枇杷3个村采取“村集体公司+农户”模式,各建立一个集中连片示范种植基地,共发展种植长豆角110余亩,并辐射带动农户自发种植30余亩,吸收40户农户在基地务工,迅速打开产业发展局面,形成一定规模。

村民 吴三娥

“种了这个产业我牌也没打了,一个月上十多个班,有1000多块(额外)收入,比以前没有这个产业没有事做强蛮多。”

新建村党支部书记 吴小彪

“我们村干部都觉得这个产业比较好,决定明年发动更多村民参与产业发展。”

2022年以来,金江乡与广西桂林王佬胖酱腌菜有限公司以订单农业模式合作发展长豆角产业,对方负责提供种子、技术并对产品保底回收,让长豆角产业发展无后顾之忧。豆角采摘期将持续1个多月,目前全乡日均销量达8000余斤,每斤豆角会以1.2元保底价出售,预计今年全乡豆角总产量60万斤,总产值70余万,将有力助推各村一直以来收入不高的村集体经济实现倍增长。

金江乡党委副书记 吕泽南

“这个产业增收效果十分明显,预)三个村村集体收入每个村能够增加6万余元,有效增加农户的土地流转收入、劳务用工收入和产业发展带来的收入。从目前来看这个产业市场前景广阔,产量稳定、销路稳定,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动村集体和农户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金江乡创新发展思路和模式,大力发展长豆角、蜜梨、光伏发电等特色村集体经济产业,同时,指导各村制定了“一村一策”,多途径促推产业发展,并推动轮种轮作,多点多面发力,推动村集体经济跑出加速度,预计2022年底全乡各村集体经济达10万元以上。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莎莎 谭小平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7/04/11467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