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迎来“七一”参观热潮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编辑:朱洲钰 2022-06-28 15:5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6月28日讯(周鹏)

7月1日前夕,一批批机关事业单位来到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开展以“追忆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探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自6月1日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重新对外开放后,迎来参观热潮。

近日,在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外广场,来自邵阳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的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全体党员干部跟随着讲解员的引导与讲解,认真参观了讲学院旧址,追溯革命先辈的足迹,了解塘田战时讲习院的创办历史及革命历程,重温“南方抗大”光辉历史,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领略吕振羽、张天翼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办学的革命风采,感受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申请,追忆了入党过程、入党初心,分享对新时代党员使命的理解,并认真观看了《光芒--吕振羽与南方抗大》专题片。大家一致认为,先辈们的这种历史担当勇气和自我牺牲精神令人肃然起敬,老一辈共产党人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值得继承发扬。

县财政局政工股 吴佳隆

“做为一名基层党员和基层工作者,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更加的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交通执法大队长 何武明

“让我们把党史教育,牢记在心,给我们一个心的洗礼,让我们在工作中,不断地提升自己工作能力和水平,不忘初心地服务好人民。”

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坚持以“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使命、担当时代重任”为主题,大力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2020年12月,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成功入选全省第三批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和省直机关第二批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据了解,新开放的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在布展方面发了很大功夫,增加了人物雕像和实物布展,内容丰富了,自6月1日重新开放以来,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日匀接待20场左右,日参观人数达1000人。

塘田战时讲学院维护中心管理员 刘魁

“使整个党员感受到当年的党员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的一些工作环境和一个工作状态,更加就是使整个党员身临其境的一个感觉,对党员教育比以前更加生动活泼。”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6/28/11439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