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争二提三主动】 抓好产业项目建设 加快“五好园区”创建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莫莎莎 王萍 编辑:朱洲钰 2022-06-22 16: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6月21日讯(周鹏 莫莎莎 王萍)园区是项目的承载地、创新的试验田、经济的主战场。今年以来,邵阳县高新区紧紧围绕省委“三高四新”、市委“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县委“三兴三区”“四大增长极”战略要求,提振信心,笃行实干,持之以恒“谋”项目、“引”项目、“促”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创建“五好”园区,稳住经济基本大盘,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园区内的湖南电小酷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生产繁忙。一条自动化量产插座的生产线上,从上料、制作pcd板到自动检测,整个过程只有短短3.9秒。从半成品到成品,这条生产线一小时能完成1000个左右的智能插座,相当于熟手人工26个人的产能。

湖南电小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 赵威

“我们的产品(排插)与传统的(排插)来 比的话,更具备智能化还有个性化的定制。首先,我们这个产品带有语音控制功能,带有这个计电量统计,包括我们这个定时开关都可以做到,还有远程的遥控。 ”

湖南电小酷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市酷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邵阳县本地首家集软硬件研发、全流程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智能电工、智能家居产品供应商,同时也是邵阳县首家得到小米正式授权的小米系列产品的制造商。母公司“酷客智能”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现已发展成为智能电工领域的龙头企业。电小酷于2021年11月入驻邵阳县高新区,目前订单量已排到下半年,并计划于今年10月投资5亿元,兴建酷客智能IOT物联网家居产业园。

湖南电小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思阳

“园区的管委会各职能部门领导亲自到我们生产一线来实地了解我们的具体困难,并责成责任人在限定的时间里,为我们企业解决了这些我们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让我们企业能更安心的,能够更顺畅的全身心地投入我们的这个生产运营当中。”

要想企业愿意来,营商环境是关键。广东崀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多项产品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公司在我县投资兴建崀玉新型绿色环保生态景观建材生产基地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建成达产后,将拥有八条全自动化生产线,预计可实现年总产值8亿元,年创税超4000万元,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该项目于2021年9月与邵阳县签约,目前为止项目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80%以上,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快速实现了签约、开工建设到即将投产。

湖南崀玉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潘凯

“我们在办证过程之中离不开政府一对一的“保姆式”服务,我们预计在今年的八月份投产,我们的产品主要用于美丽乡村庭院建设,公园跟景区(建设),我们预计(年)产量10-60万平方米(珍木、珍石)。”

邵阳县高新区坚决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紧扣标准加快“五好园区”创建,统筹谋划发展规划和产业规划,重点突出新材料产业园、酷客智能产业园、夫夷大道、紫阳南北路等“四路五园”建设,努力打造省级“双创”示范平台,围绕产业发展形成了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大好局面,围绕发展印象为企业无微不至,添砖加瓦保障政策落实。园区聚焦效应不断增加,未来商机诱人,呈现着厚积薄发、后发赶超、日新月异的良好态势。今年以来,已签订招商入园项目34家,总投资超45亿元,油茶鲜果加工、酷客智能、崀玉建材等23个重点项目建设已完成总投资7.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占比48.6%,项目建设如火如荼。1-4月,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43.1亿元,同比增长19.7%; 规模工业总产值39.28亿元,同比增长26.3%;固定资产投资15.31亿元,同比增长19.56%。

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 李鲤

“(邵阳县高新区将)积极枪抓中央支持我省湘南湘西产业承接转移示范区和支持重大基础设施等政策机遇,积极开展园区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土地整治,确保土地集约利用率达到85%以上,加速推进高新材料产业园、中非经贸产业园、新经济产业园,酷客智能产业园、现代油茶示范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实现“十四五期间”园区技工贸总收入超过300亿目标。”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莫莎莎 王萍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6/22/11416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