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立足现场教学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杨东海 陈欢 编辑:朱洲钰 2022-05-30 09: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5月28日讯(通讯员:杨东海 陈欢)为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进一步为邵阳县乡村振兴战略助力, 5月27日,邵阳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组织邵阳县第十五期科干班全体学员先后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蔡锷故居”、湖南省委党校党建重要基地“湘窖酒业”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后又到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镇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李子塘村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首先,参观了 “蔡锷故居”。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馆内的珍贵照片和历史文物,学员们都被蔡锷将军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折服,纷纷表示要汲取先烈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不忘使命,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为实现邵阳县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调研了“湘窖酒业”。湘窖酒业是邵阳市首个“两新”组织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和党性教育实践基地。湘窖酒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明剑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政治引领添活力,党旗猎猎耀酒城”的党建工作汇报,推介了党建工作的做法与成效。“通过党建引领,筑牢思想之网,振兴民族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确实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一篇很大的文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以党建为抓手,凝心聚力,以点带面,促进邵阳县的高质量发展。”邵阳县中医医院党总支部书记、科干部支部书记罗秀祥深有感触地说。

最后,学员们来到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镇李子塘村实地考察学习。陈家桥镇李子塘村是邵阳市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邵阳市“美丽乡村”示范村、湖南省文明村,凭借独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资源及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逐渐形成了集休闲、垂钓、采摘、观赏、娱乐、餐饮、民宿、康养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农业村。学员们在这里实地调研学习了乡村旅游发展、集体经济壮大、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立足实际,打造特色亮点,是我们李子塘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成效的有效途径。”该村的驻村干部自豪地向我们介绍。

通过此次边走、边学、边探讨的现场教学,学员们既坚定了理想信念又丰富了文化底蕴;既激发了干劲,又加深了对党建引领、人居环境示范、清廉乡村建设等乡村振兴举措的了解,进一步深化了学员们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学以致用,将学习到的宝贵经验和特色做法运用到以后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去,为邵阳县的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杨东海 陈欢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5/30/11324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