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长乐乡:温情敲门,“敲”实防返贫监测帮扶基石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刘莹 编辑:朱洲钰 2022-05-05 14:56:3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5月3日讯(通讯员:刘莹)近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邵阳县长乐乡结合“温情敲门,幸福到家”活动,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大排查行动。

扎实开展走访培训,“敲门”前有准备。在本次敲门行动前,长乐乡已陆续开展6次防返贫监测及帮扶等乡村振兴业务培训。敲门行动当天上午,各联村领导对各驻村帮扶后盾单位走访人员又进行了大排查业务培训,真正做到业务明朗、目标明确、分工明晰,不打无准备之仗。

全面排查走村入户,“敲门”中有成效。敲门行动中,全体乡村干部、帮扶责任人、驻村帮扶工作队及后盾单位走访人员冒着春雨通通下沉到村,全部分户到人,敲开一家家农户的门,了解每一户的基本情况、宣传讲解当前政策,了解他们是否有突发困难;核算收入情况,确保防返贫监测做到应纳尽纳。

认真研判走访结果,“敲门”后有回响。通过本次大排查走访,将各户的收入算明白,将农户的意见建议通通汇集上来。各村及乡党委政府将对走访成果认真研判,对符合纳入监测条件的应纳尽纳,对突发困难户予以边帮扶边纳入,杜绝体外循环。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化解风险隐患。

本月长乐乡已纳入监测11户共34人。下一步,长乐乡将继续安排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乡村网格员查漏补缺,确保排查全覆盖,不漏一户一人,敲实防返贫监测帮扶基石。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刘莹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5/05/11200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