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切实做好上海等外地输入性疫情防范应对工作的通告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洲钰 2022-04-27 10:5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4月26日讯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地特别是上海疫情外溢多地。近日,我市新邵、洞口两地先后在上海返乡人员中发现确诊病例。根据省湘肺炎防指防发〔2022〕185号及邵疫综〔2022〕42号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上海、北京、杭州、上饶等中高风险地区返县入县人员的健康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交通服务站要严查严控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地的封控区管控区返县入县人员,尤其有上海、长三角城市群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返县入县人员,坚决做到即查、即检、即管、即隔,落实“7天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健康服务措施。

二、各乡镇场、各机关单位要分区分类做好疫情发生地返县入县人员健康管理,尤其是对北京、上海、长三角城市群及周边省份城市,如浙江杭州、江西上饶等重点疫情发生地返县入县人员按要求落实相关防疫健康服务措施,对14天以来从中高风险区、疫情发生地的封控区、管控区的返县入县人员开展全面摸排,对摸排情况一定要造册登记,不漏一人,落实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措施清的要求。

三、4月18日以来,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3例,其中出现家庭、工作单位聚集性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对4月4日以来,有邵阳市双清区、大祥区、北塔区旅居史的人员,暂实行7天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四、县域范围内发热病人一律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其他医疗机构严禁接诊,否则,依法从严惩处。

五、县内所有药店禁止销售退热药、止咳药、抗生素和抗病毒等“四类”药品。

六、县内居民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及时向村(社区)电话报告,在做好个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前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就诊,就诊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按照“应检免费、愿检自费”原则,县内居民可以到辖区内乡镇场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检测。黄码人员采样点设在原县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县人民医院黄码人员采样点(发热门诊旁)、县中医医院黄码人员采样点(医院大门口右侧)。

以上措施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

特此通告。

邵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6日

附:邵阳市主城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及中风险地

截止4月24日,邵阳市主城区有封控区15个:大祥区的金宪贺小区3栋、西外街孟宪中诊所、市财政局对面工商银行、西湖路与宝庆路路口处农业银行、城北路市五中对面中心药房,双清区的铖景泰宾馆及其住宅楼、邵阳市中医医院核酸检测点、龙须诊所、龙须塘小学旁边的确诊病例粟某居住点、石桥街道裕丰家园、大祥区公路管理局、洛阳洞种子城3-2栋、邵阳大道佘湖人家餐馆、小江湖街道清泉花园小区3栋,北塔区的陈家桥镇杨旗岭社区(含陈家桥镇杨旗岭社区馨竹园小区2栋)。管控区7个:大祥区金宪贺小区,双清区全域范围(含邵阳经开区),北塔区陈家桥镇的万岁庙社区、桂花社区,状元洲街道的资枣社区、柘木社区,田江街道的匡家岭社区。防范区为市主城区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其他区域。中风险地区4个:双清区的龙须塘街道、石桥街道,大祥区城北路街道西外街社区的西外街路以南、民族二巷路以西、红旗西路以北、恒大未来城三期围墙以东的围合区域,北塔区陈家桥镇(含陈家桥镇杨旗岭社区的云山路以北、资兴路以东、龙源路以南、宝苑路以西的围合区域)。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4/27/11170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