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县城建成区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洲钰 2022-04-25 12: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4月24日讯

邵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在县城建成区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邵疫防指通〔2022〕12号

鉴于当前邵阳市城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在我县县城建成区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4月25日15:00-18:30时。(星期一下午)

二、检测对象

塘渡口镇八大社区(包括周边13个村)范围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接种疫苗不满48小时人员请向所在社区(村)报备。

三、采样地点

1.设置122个采样点和2个黄码人员专用采样点。

2.黄码人员就近到新城区县检察院门口对面的人行道或老城区油铺桥二完小门口专用采样点采样。

3.其他人员到附近的采样点采样。

四、有关要求

1.广大居民要主动参与,按照镇、社区(村)的通知指引,分区域分时段到达指定地点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核酸采样时,请携带身份证或本人健康码等有效证件,主动扫“场所码”,采集过程中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

2.塘渡口镇要以社区(村)为单元,迅速组织工作专班联合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如果家中老人、小孩没有智能手机,请事先通知家人通过智能手机为其申请健康码,并打印出来,由自己携带到核酸检测现场扫码登记,方便信息员录入,减少老人、小孩排队等候时间。

3.个人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人员,请本人或家属提前与社区(村)工作人员对接,将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4.对部分参加了第一轮而没有参加第二轮核酸检测被系统自动赋黄码的人员,在参加了第三轮检测后如结果为阴性,系统将自动转为绿码;对第四轮仍不参加检测的,系统将赋红码。

5.对不按规定时限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系统将对其“湖南健康码”赋黄码,对连续三轮未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将赋红码。对应当进行核酸检测而拒不进行检测并扰乱检测秩序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本轮全员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疾控部门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后续可通过“湖南健康码”系统查询结果。

邵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4日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4/25/11161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