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默默奋战在核酸采集一线的“大白”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奇魁 李涛 编辑:朱洲钰 2022-04-23 14:1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4月23日讯(吕奇魁 李涛)4月23日,邵阳县启动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可爱的“大白”们“全副武装”,忙碌的身影穿插在各核酸采集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核酸采集工作,他们是来全县各医院、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

在汽车东站检测点,其中一名“大白”是在县人民医院工作的护士蔡婷,每天六点还要送小孩去上学,送小孩上学之后就去医院穿了工作服、防护服,七点之前就要赶到采样点。有时候会分到社区采样点、有时候分到学校采样点。她们科室一共有三个人、有2个人出去采样,一个人坚守岗位,采样工作结束后,还要回到原来的岗位继续上班。

县人民医院护士 蔡婷

“20号的时候在这个车站采样点时候,是从早上七点钟采样到下午五点钟。中间没有喝过水、就中午的时候脱了一下防护服、吃了一下饭。虽然我们觉得很辛苦,但是有时候我们觉的很欣慰。 有时候有些人跟我们说一声谢谢、我们觉得劳动比较值得。有一次在这个学校采样的时候,那个学生看到我们比较辛苦,他给我们送了水、送了鲜花、 然后还送了吃的,虽然我们不能脱下口罩吃。 但是我们心里比较欣慰,觉得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采集过程中,他们几乎对每个受采者都要讲到核酸采集的流程,指导他们做好核酸采集的规范动作。一个采集动作被重复无数次,护目镜后,一双双坚定的眼睛透着疲倦却不肯休息……

县人民医院护士 刘海华

“我们就上班时间、休息时间就被抽调到这里采样,服从医院的安排。所以小孩在家里也没的人管。这段时间学校又放假,小孩平时有时候寄放在邻居家、有时候在同事家。希望疫情可以早点结束。”

一声令下、戎装出发,在全县连续三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来自全县各医院、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废寝忘食,奋战在城乡各个核酸采集点。他们克服采集量大、不能按时吃饭等诸多困难,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职责与使命。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奇魁 李涛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4/23/11152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