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艾草青团 一起品尝春天的味道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王萍 编辑:朱洲钰 2022-04-08 16:0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4月8日讯(刘健 王萍)清明是春天情绪最饱满的时候,此时艾草长势最好,用生长在大山脚下的野生香艾做成的青团最是香甜,食“艾团”是清明最有特色的节令食品。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此时山间田野会长出郁郁葱葱的艾草,村民们将鲜嫩的艾叶采回,下锅焯碱水,凉水冲洗、捣碎成泥与糯米粉充分揉合成团;随后包入花生、红糖、红枣、葡萄干等馅料,做成小团子或者元宝饺子形状,上锅蒸煮20分钟便可食用。这样做出的艾团,咬上一口,软糯清香,让人感受到春天的味道。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王萍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4/08/11101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