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提产能 稳外贸 ”不负发展不负春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小锋 周鹏 吕海玉(实习生) 编辑:王文洁 2022-04-04 15: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4月3日讯(邓小锋 周鹏 吕海玉(实习生)邵阳县出台各种措施,防疫和生产“两不误”,全力保障外贸企业稳生产、促产能。

在邵阳美莎发制品有限公司门口,防疫安全员正对每位进厂员工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要求扫描场所码。走进公司生产车间,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抢抓时间打发、排发赶制一批发往南非和尼日利亚发制品。为了避免疫情风险影响企业生产,该企业针对不同的风险等级,制定一套完备的制度应对,在有效的防疫管控下,保证生产正常运转。一季度,公司生产发制品20万条,销售量750万美金,外贸出口量与2021年持平。

邵阳美莎发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旺

“在有效的防控疫情措施下面,我们生产是正常运行,在第一个季度,我们生产出货总值能够维持去年同等水平,没有任何影响。”

日前,邵阳县外贸备案登记的企业有37家,今年一季度,有进出口业绩的外贸企业有10家,其中发制品企业占8家。为了保证各外贸企业不受疫情影响,邵阳县采用“一企业一领导一团队”帮扶机制,深入企业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搞好生产工作。并制定了《邵阳县重点外贸企业帮扶工作方案》,深入外贸企业进行调研,切实摸清外贸企业进出口方面存在困难与问题,找准主要矛盾,全力解决企业融资、保险、市场开拓、营商环境等困难和问题。今年1-3月,全县预计有出口业绩的10家外贸企业完成出口3.5亿元。

邵阳县商务局局长 孙超江

“我局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举办“银企座谈会”,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同时,开展“一对一服务”行动,全程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组织企业参加展销活动,精心指导企业开拓市场,全力以赴为外贸企业排忧解难。”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小锋 周鹏 吕海玉(实习生)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4/04/11086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