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胜良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朱洲钰 2022-03-31 15: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3月30日讯(唐圭 翁煜)3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袁胜良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以实际行动谱写邵阳县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紧扣县委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实现政协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切实落实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

县委书记 袁胜良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思想道德教育体系,充分发挥学校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阵地作用,扎实推进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教师思想道德素质;要全力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营造整洁校园环境;要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厚植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着力完善科学化的考评机制,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更好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要严格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机制,确保指挥有力、协调顺畅、上下贯通、高效运转;要抓实抓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返邵人员排查管控,落实返邵报备制度;要加强对学校、医院、市场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全力抓好防疫物资实物储备;要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倡导广大干部群众不跨区域祭扫,大力倡导绿色祭扫,全力做好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要始终做好随时作战、连续作战的准备,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处置方案、优化工作流程,真正做到应急处置流程“内化于心”。要加强物资实物储备和医疗硬件建设,加快推进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三重点”工作和六项底线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3/31/11071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