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召开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朱洲钰 2022-03-31 14: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3月29日讯(唐圭 翁煜)3月29日,全县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体学习在县委大礼堂召开。县委书记袁胜良主持并讲话,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劲飞、国防科大教授邓朝晖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县委书记 袁胜良

县领导周玉祥、欧阳学、唐军良、唐玉华、文立斌、贺婷婷、许小平、曾林、刘晨旭出席会议,县直机关及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设分会场。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作题为《坚持系统观念,争创一流业绩》的专题授课。蒋劲飞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推动我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宣讲报告,国防科大教授邓朝晖作新型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有关业务辅导,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警示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全面推广 “场所码”,做实做细校园防控工作,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将全县常住人口、疫苗接种情况摸排到位,为我县下一步实现未接种人员动态清零,核酸采样演练提供准确数据支撑;要严格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的要求,确保各级各部门安全责任不缺失、工作不断档。要突出抓好非煤矿山、建筑工地、企业生产、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开展“摘伞戴帽”行动,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切实提高做好社保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纪委、财政、审计、人社等部门要严格落实上级政策,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基础工作,加强社保监管工作,主动作为,持续巩固拓展社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工作成果,以零容忍态度查处欺诈骗保、套保、贪占挪用社会保险基金的违法行为;要大力发扬领导干部一线工作法,坚持在一线发现并解决问题,坚持在一线推动工作,坚持在一线树立形象;大力发扬“三个主动”工作作风,打响“邵阳县服务”品牌,跑出邵阳县发展“加速度”;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中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优势、深挖潜力,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顶层设计,使智慧城市建设与邵阳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愿景相契合,与民众关注的需求相呼应,与有效解决城市发展遇到的问题相匹配,突出共建共治共享,注重培育智慧产业,加快建设公共服务体系,统筹规划,结合实际,立足应用,让智慧城市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使之成为我县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

会上,中国银行、人财保险、塘田市镇、长阳铺镇、白仓镇等县直机关及乡镇场负责人就疫苗接种工作作检讨发言。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3/30/11068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