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胜良到云山村调研美丽庭院建设及耕地保护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编辑:朱洲钰 2022-03-29 15: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3月28日讯(唐圭)3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袁胜良到塘渡口镇云山村调研美丽庭院建设及撂荒抛荒耕地治理工作。

调研中,袁胜良认真听取云山村美丽庭院规划设计及建设进度情况介绍,仔细了解道路、庭院、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实地察看云山村撂荒抛荒耕地治理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先行,结合村庄定位、历史文化、地域特色等,让群众参与到美丽庭院建设中。要坚持环境优美,在环境整治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做好水、电、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乡村“颜值”。要以美丽庭院建设为抓手,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体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县委书记袁胜良(中)

袁胜良强调,大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基础。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摸清底数、压实责任,持续加大抛荒撂荒耕地治理力度,提升农田复耕率和粮食保供能力。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依法依规做好耕地占补平衡,规范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3/29/11063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