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胜良主持召开2022年第9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朱洲钰 2022-03-10 11: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3月9日讯(唐圭 翁煜)3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袁胜良主持召开2022年第9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耕地保护、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宣传、组织、统战、纪检监察、真抓实干等工作。

县委书记 袁胜良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粮食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央、省、市耕地保护、粮食生产重要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提高加强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的责任感和危机感;要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宣传教育,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规范占补平衡,加强用途管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打击违法占地建房,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确保粮食供给;要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农村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要健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制度,健全社保基金监管体系,持续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农业农村工作,特别是乡村振兴作为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大局的工作来抓,突出重点任务,严防死守耕地保护红线,牢牢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邵阳县农业主导产业,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要加强领导、认真学习、精准把握,增强工作推进的敏感性、针对性、高效性,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中央政策在邵阳县的落地力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开展“一争二提三主动”大讨论活动,深入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为邵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全力做好中心任务、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要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不断释放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的新活力,提升全县人民的幸福感,提升邵阳县的吸引力。要把稳党建龙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方面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管干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提升干事创业激情;要加强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监督工作;要加紧出台人才引进政策,想方设法吸引优秀人才;要全面推行“一村一策”产业项目建设,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注入强大动力。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抓好今年目标任务的落实,广泛发动乡贤助力乡村振兴;要积极引导推动宗教中国化,依法规范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活动、财务等管理。

会议研究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问题清理整顿工作,通报花垣县“8·23”信访事件。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坚持真改实改,务求工作实效;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加大领导包案化解力度,全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创新、拓展信访接待的方式方法,提高信访接待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加强工作调度,补齐工作短板,全力争当全市、全省标杆;要坚定今年工作目标,打造亮点特色项目;要严格奖惩,确保真抓实干工作落地见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3/10/10992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