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胜良主持召开全县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责会议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唐圭 编辑:朱洲钰 2022-03-10 11: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3月9日讯(翁煜 唐圭)3月8日晚,县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责会议。县委书记袁胜良主持会议,进行全面点评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全面落实县委“三兴三区”战略、打造四大增长极,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县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出席并作点评。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领导曾建新、彭茂华、唐玉华、文立斌、贺婷婷、许小平、曾林、刘晨旭出席并作点评。会上各乡镇党委、邵阳县高新技术产业区党委、县委两新工委、县教育局党委、县卫健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党建工作述职,县委常委同志逐一点评。随后,会议对述职同志进行了现场测评。

县委书记 袁胜良

在听取大家述职和县委常委点评后,袁胜良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集中换届为契机,突出抓班子强队伍、抓基层强基础、抓人才强活力、抓服务强治理,推动党建工作升级加力、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县提供坚强保障。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要正视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袁胜良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形成发展合力、激发发展动能,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党建是硬保障”的理念,建好“党建+基层治理”这个品牌,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地位,做实网格化管理,巩固“双报到”成果,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基层治理,构建党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新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把抓好党建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好党建工作,带头谋划部署、带头组织推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狠抓落实,督促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防止“一述了之”“不了了之”,主动扛稳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尽责担责履责、善抓善管善为,切实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筑牢组织保障。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唐圭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3/10/10992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