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扎实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明磊 编辑:朱洲钰 2022-02-14 17:1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2月14日讯(刘明磊)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自1月下旬以来,邵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县辖区内持续开展文化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规范有序运行。

2月11日,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自由谷网吧、新嘉园网吧、威尼斯ktv、中影夫夷影城等地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围绕各经营场所是否落实人员健康监测管理、扫码测温、场所消毒及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对各经营场所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方面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发现各经营场所整体都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有关规定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工作,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及时提醒场所人员佩戴口罩,引导场所人员增强防护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但仍存在少数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不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不够规范等问题。

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县城自由谷网吧,执法人员当场提出停业整改要求,并对其他5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的场所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立即整改,切实把防线筑牢、底线守牢。

截至目前,邵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经营场所230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5处。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市场的检查力度,督促各经营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筑牢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坚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的各项要求,坚决守护文化行业安全屏障。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明磊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2/14/10869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