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胜良采取“四不两直”在城区督导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朱洲钰 2022-01-14 17: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月14日讯(唐圭 翁煜)1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袁胜良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汽车西站、上邦嘉园小区及新世纪液化气储配站等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用心用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书记 袁胜良(右一)

在汽车西站,袁胜良就客运站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及安全例行检查制度执行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客运站值守人员缺岗问题,他指出,客运站要严格按照有关道路旅客运输要求,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多渠道向乘客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督促乘客佩戴好口罩,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严把客运站源头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车辆例检、三品检查、实名制验证、证照检查、出站检查的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在上邦嘉园小区,袁胜良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小区值班值守和出入居民测温、亮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出问题,督促立即整改。袁胜良强调,各小区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严格值班值守,认真做好小区出入居民排查登记、体温检测、扫码亮码等工作,做到健康信息精确精准、可溯可查。广大居民要提高防护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少出行、不聚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各小区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防护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世纪液化气储配站,袁胜良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安全生产隐患整改等情况。袁胜良强调,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认真开展燃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燃气经营、使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全县瓶装液化气市场安全可控、管理规范、经营有序。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1/14/10773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