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社会帮扶网来邵阳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旺 刘鹤亮 编辑:朱洲钰 2022-01-11 11: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月7日讯(陈旺 刘鹤亮)1月6日,中国社会帮扶网副总经理王蓓在省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处一级调研员颜武雄,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湘翎的陪同下来到邵阳县五峰铺镇弄子口村调研“我们村”平台在新田村试点运行的运维管理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曾建新,副县长刘真林参加调研。

“我们村”数字平台功能丰富,包含电商、通讯、村政务办理、日常生活实时分享发布等功能。平台于2021年12月23日下午17点正式创建,并在新田村上线试运行,自试运行2周以来,新田村的“我们村”注册人数一直在增加,活跃度一直排名靠前,村民的认同度也一直在不断提升。截止目前,已经注册有效用户212人,发布各类动态51条,连续4天全国排名第一。帮助村民销售脐橙2000余斤,销售腊鱼、腊肉等农特产品。

中国社会帮扶网副总经理 王蓓

调研会上,调研组就“我们村”平台的管理运行、队伍建设、线上线下的对接以及“我们村”在推广过程中存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对我县的乡村振兴工作现阶段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王蓓指出,“我们村”平台在新田村的试点运行成效显著,下阶段将根据调研会上收集的反馈信息,对“我们村”平台做更有针对性的优化,以更好的发挥“我们村”平台作用,帮助乡镇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效率,提高群众满意率,增强群众获得感。中国社会帮扶网将不断完善技术力量,加强日常运维,增加与用户的沟通了解,吸取好的经验和不足之处,实现贫用户需求与“我们村”平台资源的有效对接。希望邵阳县在“我们村”平台宣传推广、人员培训、数据上报等方面继续予以大力支持,共同推进“我们村”平台的发展,确保“我们村”平台成为我国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工作平台。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 曾建新

曾建新表示,将根据乡村振兴工作的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我们村”平台的宣传,吸引更多注册使用“我们村”平台,让在家乡、在外地的村民更方便、更直观的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邵阳县将持续创新工作方法,依托“我们村”平台搭桥牵线,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支持乡村振兴工作。邵阳县将继续协助上级主管部门优化完善“我们村”平台功能,打造更适合村民使用的智能、实用、友好的线上村民服务中心,在助力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发挥更大的利用价值。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旺 刘鹤亮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1/11/10731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