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冠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洲钰 2022-01-07 16: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县广大村(居)民朋友们:  

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增加,国内多地疫情频发,疫情传播风险十分严峻。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特提醒如下:

一是要主动报备行程。凡是准备从外省回家的人员,要提前三天向村(社区)、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特别是与发布病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接到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要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从严从快追究法律责任。

二是要主动开展核酸检测。凡是从有疫情发生的省份回邵阳县的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家后1天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凡是从没有疫情发生的省份回家人员也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是要合理安排出行。大家要劝导在有疫情发生省份的亲朋好友在当地过年,非必要不要返回邵阳县。本县人员非必要不远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四是要提倡简约生活。实行“红喜缓办、白喜简办、宴会不办”,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

五是要及时接种疫苗。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群众尽快到附近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高自身免疫力。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1/07/10722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