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营开放日 感受别样“警”彩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奇魁 编辑:朱洲钰 2022-01-07 16: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月7日讯(吕奇魁)1月6日,邵阳县公安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邵阳县塘渡口镇五完小部分学生来到县公安局进行参观,民警也当一回老师,为学生们上一堂别样的课程。

活动首先进行了升警旗仪式,随着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响起,擎旗手挥臂扬旗,全体学生们庄严瞩目,齐歌敬礼,仰望着警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活动中,特警队员们为大家表演了军体拳、对抗训练、警犬服从性、追踪抓捕等科目,英姿飒爽的动作,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特警队严格的纪律作风和过硬的警务技能,让在场的观众大饱眼福。

学生们还参观了猎豹突击队宿舍、警用装备器材室。在参观应急联动指挥中心时,讲解员详细地向学生们介绍了110接报警服务台、“天网”及“雪亮”工程的基本情况,孩子们通过和讲解员的积极互动,知道了什么情况下可以拨打110、如何拨打110以及注意事项,并假设一同学放学路上摔倒受伤时模拟接报警,了解了110接线工作人员与报警人员的沟通、交流及应急处理的过程。

孩子们都很新奇、很兴奋,纷纷表示通过第一次零距离接触,认识和了解了公安工作,懂得了警察全天候守护平安的付出和艰辛,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安全防范知识,表示一定要把这些知识传递给家里和父母和邻居,长大后也要做一名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人民警察。

塘渡口镇五完小学生 唐嘉悦

"警察局里的叔叔阿姨告诉我怎么样拨打110,拨打110有哪些事故才能拨打,这里的警犬很乖,我长大想当一名警察。"

塘渡口镇五完小学生 吴馨

“在这里我看到了警察叔叔们平时的生活,我认识了一些枪械,头盔、还有盾牌,我觉得警察叔叔们都非常的敬业,只要我在路上看到了警察叔叔,我的心里都会非常安心。”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奇魁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1/07/10722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