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塘渡口镇老木塘村:走好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路子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旺 吕奇魁 廖益平 编辑:朱洲钰 2022-01-07 16:0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月5日讯(陈旺 吕奇魁 廖益平)

作为乡村振兴重点村,塘渡口镇老木塘村通过“党建+合作社”、“公司+农户”模式,建立利益联动机制,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在塘渡口镇老木塘村,曾经裸露的荒坡披上了一望无际的油茶“绿”,郁郁葱葱的油茶树迎风摇曳,漫山的油茶林长势喜人。

眼前这位正在和村干部察看油茶长势的是陈学明,2017年在外经商的他,看到自己亲戚种植油茶有了收益,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流转承包了老木塘村490亩荒山种植油茶树。

油茶种植大户 陈学明

"我准备开一个加工厂,现在榨油房和工人住的房子都已经搞好了,只等明年挂果开工生产。"

说干就干,凭借自己会开挖机,荒山自己开;种植油茶不会技术,多次邀请省、市、县油茶种植技术专家到油茶林来指导。一转眼,四年过去了,眼下490亩油茶长势良好,2022年将喜迎丰收。

老木塘村共种植了油茶林2800余亩、黄桃果木150亩,种植水稻2200亩,茶园500余亩,还有松茸、羊肚菌等特色产业。接下来,老木塘村将积极发展生态养殖业,加强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以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宜居村发展目标。

老木塘村总支书 主任 陈小元

“我们老木塘村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村,我们做产业主要有油茶产业、红薯加工产业、果木园产业三大块,都是村里的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重点村,我们老木塘村的最终目标是实现生态宜居、产业兴旺。”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旺 吕奇魁 廖益平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1/07/10722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