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兴办实事注重质量与效果 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编辑:朱洲钰 2022-01-05 16: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月5日讯(周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邵阳县坚持把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入口,围绕上学难、就医难、用水难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问题,通过出“实招”,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

黄荆乡位于邵阳县中西部,平均海拔600余米,是全省闻名的贫困干旱乡。季节性缺水非常严重,为解决全乡9个行政村的人畜用水问题,邵阳县投入2666.04万元,建设完成了大塘垅水厂、青山水厂、长乡水厂、毛铺水厂,实现全乡集中供水。如今,村民在家门口打开龙头都能用上自来水。

黄荆乡大付村村民 邓小娥

“以前用水好辛苦,挑一担水要用很长时间,用水很金贵,现在自来水搞得非常好,很清澈,老百姓感到很满意。”

今年,邵阳县还对城区杨栗坳道路提质改造,扩建人行道,实现人车分流,学校及周边2万多名居民直接受益。

校长 王超

“杨栗坳路原来在上下学的时间段时,非常拥堵,学生有时候都走到马路上去,人行道很窄。”

2021年9月1日,该县2所芙蓉学校和一所思源学校投入使用,新增学位6000余个。全县医院新增床位200多个。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邵阳县在全县开展党员干部办实事大比拼,凝心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2021年,12月底,该县县处级干部共认领实事57件,已全部完成。全县3.4万余名党员,除“老弱病残”无办实事能力的党员和常年在外地的党员外,其余党员共认领实事2.5万余件、群众“微心愿” 2.6万条,都已全部完成。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1/05/10715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