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玉祥检查指导当前烟叶生产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编辑:朱洲钰 2021-12-31 15: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2月29日讯(范伟楠)12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深入白仓镇三堆村、塘田市镇河边村、金称市镇金马农机专业合作社检查指导烟叶生产及烟苗防寒工作。

每到一处,周玉祥详细询问了烟叶生产面积落实、翻耕起垄、田间管理及烟苗防寒措施等情况。并走进育苗大棚,实地察看了烟苗生长情况。2022年,邵阳县计划烟叶种植面积2万亩,目前,全县5个乡镇23个村共流转土地1.38万亩,已落实种植面积1.82万亩,落实烟农280户,翻耕面积达1.0241万亩,翻耕进度51.21%,已起垄面积907亩。

县委副书记、县长 周玉祥(左二)

周玉祥指出,烟叶产业是我县四大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当地老百姓另一项收入增长点。周玉祥强调,兴产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要抓住产业、就业两个关键,做精做强特色优势主导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农业生产要高产优质,需要良种、良法、良田、良态“四良”配套。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围绕全国乡村产业发展五年规划,大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乡村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周玉祥要求,近段时期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烟草部门要精准指导,烟农要精细管理,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加强对苗场的管护工作,按技术要求把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死苗、不塌棚、不误农时;要紧盯目标超前谋划,制定方案稳步推进,加强烟叶生产管理服务水平,扎实推进烟叶生产工作高效发展;要切实加强烟叶苗期间的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和协调服务工作,做到烤烟生产早部署、早落实,强化管理,加大土地流转,提升烟叶的产量和质量,为邵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烟草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2/31/10699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