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胜良检查指导雨雪防冻防范工作并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编辑:朱洲钰 2021-12-28 16: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2月26日讯(翁煜)12月26日,县委书记袁胜良对邵阳县雨雪防寒防冻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并看望慰问黄塘敬老院、塘坪村集中安置点老人。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关心群众冷暖,尤其是在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条件下,更要克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确保群众在交通、用电、用水等方面的基本生活需求,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晨旭,县交通局、民政局、城管局、塘渡口镇等相关县直机关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袁胜良一行先后来到塘渡口三桥、二桥、渣滩大桥等路段,深入公路沿线实地检查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等工作,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部门联动,做好宣传警示,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切实加强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对容易出现积雪、结冰的危险路段要及时清理,消除恶劣天气给道路通行带来的不良影响,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袁胜良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黄塘敬老院、塘坪村集中安置点的老人们,详细了解老人们的防寒保暖和防火情况,并为老人们送来了棉被、食用油、大米防寒保暖的物资。

袁胜良要求,民政部门、镇党政负责人和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一定要细致的做好为老人们的服务工作,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关心老人的生活,尊重老人的需求,安排好老人食宿,做好集体的饮食卫生和居住卫生;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要加强对敬老院的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把各位老人的冷暖放在心中,要让孤寡老人和五保老人真切感觉到党的温暖,让他们住有所居,老有所养;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敲门行动”,提醒居民冬季用火、取暖用电安全,防范煤气中毒和火灾;密切关注并做好独居老人、留守老人和儿童、五保户、残疾户等弱势群体的安全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在炎山岭农业合作社蔬菜基地,察看基地的寒潮防范应对工作时,袁胜良强调,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寒潮防范应对工作,落实科学防御措施,加强对农户的技术指导,妥善做好农业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将可能造成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2/28/10688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