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部署低温冰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李涛 编辑:朱洲钰 2021-12-28 16: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2月25日讯(翁煜 李涛)12月24日下午,邵阳县召开低温冰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低温冰雪天气的严峻形势,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将低温冰雪天气防范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扎实做好安全值守、应急准备、民生保障等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书记 袁胜良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作工作部署,全体在家县级领导以及县直机关、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低温冰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应对低温冰雪天气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防范低温冰雪天气会议精神,围绕“保民生、保安全、保供应、保畅通、保运转、保秩序”目标,形成合力,紧密协作,层层落实工作任务,认真研究部署应对措施,全力做好防范低温冰雪天气应对工作;要统筹做好应急物资准备,提前准备工业用盐以及各项救助及应对措施,并通过“村村响”、电视报道、政府网站、微信群发布等媒体手段及时发布低温冰雪天气的温馨提示,加强信息共享,确保信息通报到户到人。要制定好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各项防护措施、所需物资、人员安排落到实处;要加强重点行业和时段的预测预警、应急值守。对于易发生事故的路段,职能部门要做好防范措 施,严防事故发生;要加强各行各业管理,做好水、电、燃气、油料、通信、网络等 方面安全维护,努力做到“六个不停”。要做好市场物资保供稳价工作 。要开展“敲门行动”,提醒居民冬季用火、取暖用电安全,防范煤气中毒和火灾;密切关注并做好独居老人、留守老人和儿童、五保户、残疾户等弱势群体的安全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还就违法占地整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加大执法力度,有效遏制新增违法占地,切实维护健康有序的土地秩序。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加大对重点人员、物流行业、冷链食品的监管和排查,强化车站、商超、酒店、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控,出入人员人员一律要求“亮码”检查;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要落实好核酸检测和隔离等管控,充分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安全隐患;要举一反三,对照检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我县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李涛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2/28/10688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