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任职前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廖益平 编辑:朱洲钰 2021-12-24 17: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2月24日讯(邓丹丹 廖益平)12月23日,邵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任职前法律知识考试。县人民政府提请任命的政府组成部门正职拟任人选共28人参加考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铭、吴金华、周纪国、邓胜利到考场巡视监督。

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考场纪律严明。考试采取集中笔试形式,考试内容涵盖《宪法》《地方组织法》《监督法》以及与拟任职务相关的法律、政策等知识,旨在检验拟任职人员法律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考察其法律、法治意识,运用法律知识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县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制观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县人大常委会加强人事任命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有助于提高拟任职人员的依法履职能力,增强接受人大监督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廖益平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2/24/10676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